2019钛年会暨产业高峰论坛在宝鸡召开

时间:2019-05-05 00:00:00 分享到:

4月25日,2019 中国年会暨钛产业高峰论坛中国钛谷国际钛产业博览会在宝鸡召开。大会由宝鸡市人民政府、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分会主办,宝鸡高新区管委会承办。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、常务副秘书长逯福生主持。

 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司长余薇,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明星,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,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、李鹤林、张金麟,宝鸡市委常委、副市长王宁岗,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会长、宝钛集团董事长、党委书记王文生,宝钛集团领导雷让岐、居春龙、王俭、和平志,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会员单位负责人,专家学者代表,应用客商代表等参加会议。

  会上,宝鸡市委常委、副市长王宁岗致辞,他说,在这生机勃发、孕育希望的美好时节,今天,我们迎来了2019中国钛年会在宝鸡举行。首先,他代表宝鸡市委、市政府,向会议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!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宝鸡的关心支持,表示衷心的感谢!他说,宝鸡是中国钛工业的摇篮,我国钛工业的标杆企业宝钛集团在这里孕育和发展。目前,全市形成了以宝钛为引领、民营钛企业蓬勃发展的钛产业集群。2018年,全市钛产业实现产值450亿元,钛材及钛制品供应量占全国的60%、占全世界的20%。“宝鸡?中国钛谷”被列为全国50个产业集群试点之一。

  王宁岗最后说,我市将按照中省统一部署,围绕“丝路钛谷、智造宝鸡”目标,加快建设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新高地,为国家战略型产业和中国制造贡献宝鸡“钛”元素,并预祝2019中国钛年会圆满成功!

 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司长余薇致辞,她说,新材料产业是重要的基础性、先导性产业,事关经济建设发展和国防建设安全。近年来,我国钛产业发展迅速,出现了宝钛、陕西省稀有金属科工、湖南湘投金天等产业集成度高、产业链长、生产规模大的企业集团,形成了陕西宝鸡、四川云南等多个地区钛产业集群,呈现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。她就推动钛产业以及新材料产业发展讲了三点:一是加快关键技术工艺攻关。二是加强初期市场培育。三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。

 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明星,在讲话中介绍了当前我国钛产业的状况和面临的问题,对钛锆铪分会所做的工作做出了充分的肯定,并对分会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。

 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会长、宝钛集团董事长、党委书记王文生做钛锆铪分会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。报告分为两部分一是行业状况,二是钛锆铪分会2019年的主要工作安排。

  王文生说,2018年虽然航空航天、医疗等高端需求不断向好,海绵钛随着钛白粉及原料价格的上涨不断创出新高,但环保压力日趋增大,化工、冶金、制盐等传统工业领域需求仍然萎缩,钛材价格上涨乏力。面对新形势,钛锆铪分会充分发挥服务行业、企业、政府职能,重点围绕应用推广和双向服务,做好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和纽带,有效地促进了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。

  王文生从五个方面对钛锆铪分会2018年工作做了总结。

  (一)分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,努力转变工作作风,提高服务水平。

  (二) 2018年,钛锆铪分会秘书处深入企业,对行业进行了一系列调研走访工作。

  (三)搭建信息交流平台,传递行业政策导向,助力会员企业持续健康发展。

  (四)积极做好会刊、年评及文献出版工作。

  (五)及时掌握信息,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。

  王文生就钛锆铪分会2019年的主要工作从1、2019年4月拟定于陕西宝鸡召开2019年钛行业年会暨第三届国际钛工业博览会;2、2019年下半年拟定召开2019年中国锆铪行业年会等七个方面做了安排部署。

  随后,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做了题为《钛与航空发动机》的报告,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翃做了《2018年钛工业发展》报告,广州有色院温旺光教授做了题为《我国钛沸腾氯化炉的大型化》报告,宝钛集团副总经理王俭做了题为《宝钛钛合金科研与生产最新进展》报告,以及来自全国钛行业的10位专家学者先后在大会上作了报告。

  会议期间,宝钛集团总经理、党委副书记雷让岐接受了凤凰网、中国网、宝鸡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专访

版权所有:宝鸡市万瑞金属 - 专业生产钛及钛合金材料的有色金属加工企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